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机场新增电子临时乘机证明设备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绵阳机场4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设备正式投入使用。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将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

目前4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设备放置在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电子临时乘机证明设备主要采用读取旅客手机二维码从后台获取认证信息,并现场抓拍旅客人脸与认证信息进行认证核验,确保人证合一。旅客需提前关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或微信公众号,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姓名、身份证号码、民族、户籍地信息后,并根据程序提示在手机端进行人脸识别验证,验证完成后即可查看临时乘机证明信息是否填写正确并生成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在办理值机手续及接受安全检查时只需使用机场设置的二维码身份证核验终端,根据提示读取手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并进行现场人脸识别、身份信息匹配,即可完成相应验证流程顺畅出行。

旅客还可选择在候机楼二楼公安执勤室进行临时乘机证明办理。在申请办理乘坐中国民航飞机临时乘机证明时,旅客应向绵阳机场公安机关如实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所在地、家庭地址、同户籍亲属人员情况等相关信息,由公安机关审核属实后为其签发。申请办理《乘机临时身份证明》无需缴纳办证费用。须自带近期免冠一寸或两寸的证件照片两张;若确实无照片,也可到公安执勤室外的自助收费照相室拍照。(程露  李红茹)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