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上半年,绵阳城镇新增就业38326人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7月17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上半年,绵阳市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不断扩大就业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就业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超额完成。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8326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204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522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81.5%、72.8%、84.1%;城镇登记失业率2.36%,低于4%的省目标数1.64个百分点。

据介绍,近年来,绵阳采取加强就业政策宣传、落实就业援助政策、深入开展就业扶贫、开展公共就业活动、加强就业创业培训、不断加强创业服务、落实失保惠民政策、加强就业形势研判等举措促就业、防失业。   

在深入开展就业扶贫上,一方面通过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公益性岗位安置、技能培训等不断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另一方面大力建设就业扶贫平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  
在开展公共就业活动上,全市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扶贫、重点企业用工招聘会等80多场次,提供就业岗位超过8万多个。

在加强就业创业培训上,突出培训针对性、多样性和实用性,采取“理论知识+实操技能”“理论和实践”“示范操作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全市每年开展技能培训超过30000人,创业培训超过5000人。此外,将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工作重点,每年组织近30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培训,帮助他们走上就业岗位,实现就业脱贫。(刘晓东   李桥臻)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