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我市广泛开展“科技之春”科普月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3-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我市第二十三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正式启动以来,在各县市区、社区广泛开展以“助力脱贫奔小康•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科普月宣传教育活动。 

各县市区将科普活动月与科普“四下乡”相结合,为广大群众送去实用的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知识,有效满足了群众的需求,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与点赞。“我市历来重视‘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活动,以每年的科普活动月为契机,通过科普宣传,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科学素质,坚定了农民群众依靠科技‘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脱贫攻坚的信心,使‘四下乡’科普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劲的科技支撑。”市科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科普活动月现场就像‘科普赶大集’,我来这里就是想咨询咋样高效种植核桃。”在盐亭县高灯镇的活动现场,33个科普成员单位及部分科技型企业等150余名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科普读本,展出宣传展板,进行科技咨询、义诊等形式,为当地农民群众送上了农业实用技术、法律法规、医疗卫生等知识。 

在北川科普活动月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科普相关知识,答疑解惑,医疗专家开展免费义诊,文艺节目表演,倡导健康、文明生活,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科技文化春天”带来的温暖。 (市委宣传部)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