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都江堰鲁班水库灌区推进国家节水行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3-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3月28日,四川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二管理处、三台县水务局、射洪县人民渠管理局、三台县鲁班水库管理局、射洪县陈古镇人民政府、三台县双乐乡人民政府在三台南路农村综改区射洪县陈古镇与三台县双乐乡交界处举行灌区节水行动中国水周大规模宣传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不可缺少的珍贵资源。中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人均水资源量不足21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8%,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然而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数量极其有限的水资源,正越来越多地受到污染。曾经的烟雨江南一度变得污秽不堪;曾经的绿州变成不毛之地,水资源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因素。因此,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是全社会共同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在绵阳、遂宁两市交汇的乡镇大街上,鲁班水库灌区的农村朋友们纷纷签名表示:“要更加爱惜来之不易,沿都江堰人民渠引来的滚滚岷江水。一定要实施好国家节水行动,推动建成节水型社会。”。省人民渠二处党委书记、副处长曾理认为:“地方各级政府都应当加强对节约用水管理,完善节水管理体制和技术开发推广体系,培育和发展现代农业节水产业,实施好国家节水行动”。

通过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广播、海报、彩色传单、手册,中国水周日历,甚至一份份献给灌区群众的“生活节水”小礼品,让附近两千多农村朋友明白了什么是“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知道了第26届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第31届中国水周的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让大家对珍惜爱护水资源、乡村供水建设管理,夯实灌区水利精准扶贫、水域岸线保护,依法治水实现灌区水利维护有了更深的认知。特别是三台县的“一张图读懂河湖长制”,让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对国家推行河湖长的背景,重大民生意义,基本原则、组织形式、主要任务都有了全新的参与式管护意识。三台南路全川农村综改试验区的干部群众纷纷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断推行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理念由衷地点赞!(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