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2018中国嫘祖文化论坛在盐亭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3-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3月25日,由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华嫘祖文化促进会、四川省嫘祖文化促进会主办,以“确立始祖文化地理标志•构建炎黄子孙精神家园”为主题的2018中国嫘祖文化论坛在盐亭县举行。数十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嫘祖文化和丝路文明。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徐光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原院长、国家夏商周断代工程首席科学家李伯谦,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赵德润,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希清、张补旺等出席论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出席并致辞。

论坛上,徐光春、李伯谦等从不同角度围绕中华传统文化、嫘祖文化、丝路文明进行专题演讲,深入解读了中华始祖文化的起源与发展,并展开对话和探讨,为弘扬嫘祖文化、传承嫘祖精神建言献策。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向盐亭县政府捐赠了蜀锦作品《嫘祖画像记》,并进行了"第二届中华嫘祖文化奖"颁奖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出席论坛。(安达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