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县民政局认真做好“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为使每一名孤儿准确知晓政策保障范围、补助标准和申请程序,县民政局及时转发了民政部、民政厅有关文件,并通过各种会议,QQ,微信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儿童福利保障政策,确保了此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精准保障对象。明确项目资助对象范围是指已被认定为孤儿身份、年满18周岁后在普通全日制中专、大专、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在读的孤儿,申请资助的孤儿同时还需提交入学录取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本人社保一卡通复印件等相关资料,确保了符合资助条件的孤儿一个不漏。

三是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孤儿本人申请承诺、乡镇(街道)核实、上级民政部门审批的程序进行申报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纳入资助范围,每人每学年资助1万元助学金直至完成学业,助学金每季度通过社保一卡通发放到受助孤儿本人银行卡上,确保了资金的有效管理使用。
经初审,目前全县有25名孤儿符合孤儿助学工程条件。(熊晓丽)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