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法院:多措并举狠抓民事审判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9-04-26  发稿编辑:景秀丽

        院领导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听汇报、看材料,而是身体力行审判方式的改革;审判人员通过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练内功,强素质。这是江油法院为提高民事审判质量与效率,确保 “ 公正与效率 ” 而采取的新举措之一。 

        在民事审判工作中,江油法院领导积极旁听案件的审理,从程序的合法性、裁判的公正性、审判的公开性、审理的时效性,法官的中立性五个方面考察审判人员庭审活动,加强指导民事审判工作的针对性。

        为确保高质量前提下的高效率,江油法院扩大民事简易程序适用范围,靠扩大简易程序、加大调解力度增效率,靠发挥合议功能,难案合力攻关保质量,做到筒案速审。难案精审,把调解率升上去,把判决率、上诉率降下来。目前,江油法院基层法庭审理案件适用简易程序的比例均在 80 %以上。

        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江油法院民事审判干警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通过组织知识竞赛,开展业务考试,进行法律文书评比、精品名案评选等活动,增强民事审判干警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建立发回、改判案件的 “ 会诊 ” 讨论会制度,通过对发回、改判案件进行会诊,查找原因,吸取教训,共同提高业务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发还改判率。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围绕民事审判工作积极开展调研,有力地推动了民事审判工作的开展。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