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市多措并举强化森林防火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9-04-26  发稿编辑:景秀丽

          针对数十年不遇的特大旱情,江油市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为切实搞好新修定《森林防火条例》的宣传和贯彻落实,江油从 2 月 1 日至 2 月 28 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森林防火条例》学习宣传月活动。同时,市政府印制森林防火通告 1 万份、印制修定后的《森林防火条例》 2 万册、学生致家长的一封森林防火公开信 10 万份、制作森林防火宣传警示标牌 6 万张、印制防火宣传单 20 万份、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光碟 100 张,发送森林防火短手机短信 20 万条、安排森林防火宣传巡逻车辆 5 台;市广播电视每天播放森林防火公益信息 4 次。通过大力宣传,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江油市及时邀请省森林武警部队教练深入各乡镇对乡镇义务扑火队员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培训,并对风力灭机、油锯等扑火工具进行了检修调试。通过培训,扑救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扑救能力明显提高。

        与此同时,江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森林火险隐患大排查活动。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