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企业用工闹纠纷人民调解促和谐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03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安州区司法局塔水司法所到辖区企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中,发现一起企业用工受伤的纠纷,塔水司法所立即组织用工企业及受伤工人开展矛盾化解,成功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2020年8月13日绵阳市安州区某植物油厂需在厂里修建围墙找到村民夏某将修建围墙的工程发包给夏某,由于工程量较小,工厂未与夏某签订发包合同,2020年8月15日村民夏某带领工人到企业进行围墙修建,修建过程中,工人陈某不慎摔伤,陈某现年68岁。陈某摔伤后所有医药费用已由企业垫付。2020年9月3日陈某经治疗后觉得伤情已经有所好转,不愿再进行治疗,也不愿等医疗终结后去做伤情鉴定,由于承包人夏某一直未露面也未对陈某的医疗等问题赔付,陈某只好来到企业要求企业对其进行赔偿,双方经多次协商未果。

9月17日塔水司法所在日常排查中排查出此纠纷后,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因为发现早,矛盾尚未激化,塔水司法所组织双方坐下来“好好说”,通过给双方当事人“讲法律”、“说人情”的方式,让双方了解自己的权利义务,又通过给双方“算账”的方式,让双方心服口服,很快达成调解协议,一起有可能激化的用工矛盾纠纷因为早发现被成功而迅速化解。(余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