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中医院开展节假日急诊急救工作情况检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医院急救预警和快速处置能力,10月6日上午,院长助理胡金良带领医院相关应急管理部门,开展节假日急诊急救工作情况检查。

QQ截图20201009142316.jpg

此次检查以现场车祸模拟呼救的方式进行,对医院的急诊急救能力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报警人通过医院急救电话呼救,要求赶赴现场紧急救援一名受伤病人。急诊科立即准备,8分钟内120救护小组到达事故现场。院前医师用最快的速度对病人进行判断,建立静脉通道及外伤包扎等,医护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病人病情突变,出现室颤,立即进行CPR、呼吸支持、除颤,抢救有条不紊进行着。通过抢救病人恢复自主心率,抢救成功。

QQ截图20201009142325.jpg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急诊科值班医护人员安排充裕,应急物资储备充足,抢救药品配置符合相关要求,抢救设备及救护车辆状态良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信息报送渠道通畅。

通过此次检查,医院的急救和应急预案得到了一次全面检验,充分展示了急救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医护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医务人员对急救流程和突发事件处置办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确保应对突发事件打下坚实基础。(谢青青)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