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镇桂华书院正式开建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了发掘民间遗产,弘扬朱子文化,再掀魏城特有的文化质色,魏城镇在桂花社区重建桂华书院。1月7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桂华书院项目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2500平米。该项目是以桂华书院为古绵州四大书院之一为背景,打造成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传承场所。具体建设内容包括历史遗迹陈列馆、信义院、书画展览室等。

桂华书院,原名玉珠书院,清嘉庆二年(1797)巡检傅淑和等倡捐始建于治东魏城,并撰有记。十二年里人胡氏等捐增置学田。同治末更名“桂华”。绵州名士胡应昭、叶含朴等敦品力学,贯通群籍,皆任主讲。咸丰进士李甲先等曾受业于此。光绪三十二年(1906)改为高、初两等小学堂。后再历史变故中全部损毁。桂华书院历经数百年,它见证了魏城人崇教兴学的艰苦努力和不屈的意志。桂华书院为培养士子学人做出了巨大贡献。(赵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