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区朝阳街道全力推动“书香社区”打造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9-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年来,朝阳街道依托社区书屋、市民学校,通过举办各类读书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养成每天读书的好习惯,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一是依托社区满足居民文化需求。扩大社区书屋面积近百余平方,配备图书2万余册,并积极推进辖区共建单位、机关、企业等的协助和帮助,丰富图书类别、解决书屋硬件条件。

二是制定图书管理制度、管理员岗位职责和借阅制度。

三是常态化开展“社区读书日”文化活动,努力营造社区居民、儿童读好书的阅读氛围。

四是适时举办“我爱读书我分享”志愿活动,居民在图书室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和同来参加活动的同伴们交流的读书心得,大家相互推荐、介绍进了彼此的友谊,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五是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社区工作人员定期上门走访,询问其阅读需求,并提供“送书上门”服务。 (朝阳街道)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