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1-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11月16日,市政府召开八届第4次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扎实抓好宣传宣讲,坚决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切实把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政府系统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认真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把“三线”划定与产业培育、城市发展结合起来,为绵阳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加强执法监管,全面推进耕地保护田长制,持续打击违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行为。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持续织密常态化防控网络,持续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目标导向,有力有序推动新冠疫苗加强针和3-11岁人群接种工作,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记者 邓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