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3件文艺作品入选全省2019年百家推优工程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省文联日前发布四川省2019年度百家“推优工程”优秀作品名单,全省共有99件文艺作品入选,绵阳报送的表演唱《山水念》、根雕《悠然》、书法《沁园春》等3件作品入选。

据了解,《山水念》由绵阳市文化馆、三台县文化馆在2019年共同打造,讲述诗人邓禹平和白玫的世纪绝恋的故事。邓禹平原籍三台,是著名歌曲《阿里山的姑娘》的词作者。演员将邓禹平与白玫在海峡两岸隔海相望的相思之情、青丝别离白发未逢至死不渝的爱情、渴望团聚的两岸亲情,通过音乐和舞台进行了完美地诠释。曾获得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四川“群星奖”。绵阳民间文艺家胡国兵的根雕作品《悠然》,长45厘米,精选优质阴沉乌木手工雕刻而成,运用民间雕刻工艺手法,体现出人物怡然自得、超凡脱俗的状态。该作品曾获得2019中国“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铜奖。书法草书《沁园春》作者是绵阳书法家李历,这幅作品曾入展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

省文联主办的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始于2017年,三年共评选出297件优秀原创文艺作品。2019年度百家“推优工程”有99件作品入选。(记者 郑金容)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