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政协召开“加快绵阳机场发展”专题协商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5月20日,市政协召开“加快绵阳机场发展”专题协商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赵黎出席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绵阳机场集团等部门(单位)汇报了绵阳机场发展情况。截至5月4日,绵阳机场累计运输旅客133.2万人次,同比增长17.6%。目前,共有13家航空公司在绵执飞航线54条,通航城市41个。着眼绵阳未来发展需要,我市提出近期扩建、分流和远期迁建选址相结合的解决措施。按照“扩建、分流、迁建”同步推进工作思路,计划在现有航站楼旁新建2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其中5000平方米拟规划为国际候机区域,力争今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竣工。截至目前,我市北川、江油、三台通用机场已列入省“十三五”规划,相关建设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在新机场迁建方面,各项前期工作正加快进行。   

会议指出,加快绵阳机场建设,对促进绵阳经济社会和环成都经济圈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十分重要,当前要紧密围绕加快建设四川经济副中心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目标,进一步精准绵阳机场发展定位。针对绵阳南郊机场改扩建、机场净空保护、通用机场建设、运训分流等,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建议新机场规划建设要立足长远、科学推进、分歩实施;要统筹协调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地面综合交通规划,统筹协调临港工业园、航空产业园等布局以及应急、气象、地质等研究工作。( 李灵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