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北坝镇认真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抓好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质行动的决策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因村制宜,制定《北坝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质“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坚持乡村联动,全面动员,全域行动,循序渐进,认真扎实开展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质攻坚行动。 

一、合理部署,确保整治成效。北坝镇组织召开会议,对道路沿线、村居环境等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在基层网格的基础上构建人居环境网格化管理体系,动员多方主体主动参与。以精心安排、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为镇、村(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期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二、突出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北坝镇按照“点、线、面”的规划整治原则,坚持集中清扫与日常保洁相结合、人工清扫和机械清理相结合的方式,紧盯通村公路沿线、河道沟渠、背街小巷、绿化带等公共区域,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消除卫生死角,改善镇村街道环境卫生,切实营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三、宣传引导,确保常态长效。北坝镇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及村两委进村入户等方式,多角度宣传整治人居环境,营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浓厚氛围。引导村民正确投放垃圾,避免形成乱堆乱放,持续提高日常巡查频率和监管执法力度,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强化道路沿线日常保洁。

仅从2024年1月份以来北坝镇共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保洁员及志愿者350余人,投入垃圾车、铲车10余辆,共清理河道沟渠813.5米、完成道路保洁53.6公里,转运生活垃圾66.9吨,提高了环境整治成效。

(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