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为进一步摸清经济底数,助力乡村振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部署落实,全面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工作。一是新生镇成立了镇、村(居)两级经济普查组织机构,镇领导机构由镇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副镇长担任副组长。二是完成了镇、村(居)两级经济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选聘工作,全镇指导员18名,普查员30名。三是完成了13个村、2个社区经济普查区的划分和个体户的标注工作。

二、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新生镇及时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委政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各普查人员要坚持依法普查,所有普查对象和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循有关法律法规,按时、如实填报普查表,履行保密义务。

三、提高业务水平,强化宣传引导。新生镇落实专人对各村(社区)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各普查员认真学习经济普查业务知识,做到专业、高效,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策划和组织,同时充分广泛利用召开会议、电子显示屏、横幅、微信群,宣传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让人人参与,人人知晓,认真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