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中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培训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0121144132.jpg

1月21日,三台县中医院再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培训会,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职能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院长卢文华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杨凤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他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病毒的潜在风险,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院长卢文华通报了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情况,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进行了强调,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是加强领导,对领导小组严格要求,一定要做到责任到人、分工合作,严禁漏查漏诊,决不允许疑似病人在我院漏诊;二是加强培训,全体医护人员加强院感知识学习,严格按照院感相关规定进行工作;三是加强保障,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场地准备、物资储备工作,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四是规范流程,进一步规范发热病人就诊流程、信息登记和报告等,多部门联手做好疫情应对工作;五是科学引导,对医务人员及患者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病毒基本知识和防控措施,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早期识别与规范处置能力,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培训会上,院感科科长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手卫生规范、一次性医用口罩佩戴标准等个人防护知识进行了培训,并逐一演示。(谢青青)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