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水务局牵头推动明台水电库区水环境治理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2-03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加快建设四川省文明示范城市,在春节前后有效创建一个靓丽的民生水环境,1月24日,遵照中共三台县委马辉书记的重要指示,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光牵头组织县环保局、县防汛办(局河道股)、局水政水资源股、县电力站、都宏水业、华能明台电航、永安电力公司、县人饮办、县农村供水总站的主要负责人认真研究落实明台水电库区(小明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陈文光同志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部门对“小明湖”春节前后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意见、建议,重点就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而迎接全国、全省环境保护督查作了强调发言。陈文光说:华能明台电航要做好水电大坝前后(工程管护范围内)至一水厂取水口之间的垃圾和水面漂浮物的清理;都宏水业要做好马望路新渡口大桥江面上游垃圾和水面漂浮物的清理、拦截。永安电力公司吴家渡水电站坚决不能在非汛情期间向下游倾泄垃圾和水面漂浮物,同时组织常态化的工程管护范围内的垃圾和水面漂浮物的清理。环保部门、水政部门要加强水环境治理联合执法。

陈文光同志表示:春节上班以后,县环保局应加强工作指导,水务与住建、城管执法全面参与,要结合“河长制”的推行,重点就吴家渡水电站库区至华能明台水电站库区(小明湖)间的溪流(包括:灵兴镇苏家河、争胜水文化园、潼川镇柳林坝二水厂、北坝镇龙潭沟、新德镇452水库、北坝至潼川的民力堰)水环境问题展开积极地清理、整治。要通过落实水面垃圾拦截网,开展定时收集、处理。同时,要强化水环境综合整治巡查机制,立足及时发现问题、科学解决问题,对事不对人地发好点球。凡属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水质安全问题,都宏水业要及时加强沟通汇报、认真承担主体责任,政府执法部门要根据水环境问题的缘由加强对水污染问题的坚决惩诫。下一步,还要强化对全县水环境面源污染问题的综合治理,进而形成责任主体、工作主体以及现实与长远目标。(郭红忆 唐万财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