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石安镇:冬日绿意浓,“蔬”写丰收曲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你看这个菜好水嫩”“丰收了嘛,平均一个菜头都有一斤多”……

   眼下,正是榨菜成熟丰收的季节,在三台县石安镇清泉村,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户忙采收的身影。

    “我们把砍好的榨菜,剔干净叶子,马上装车送到分拣中心就能变现,今年榨菜每亩纯收入还是有七八百元。”村民何建成高兴地说道,今年他家种有8亩左右的榨菜,目前已经进入采收尾期。

    据了解,石安镇清泉村蔬菜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该村以融入现代农业园建设为目标,通过“合作社+联盟+公司”的运营模式,把蔬菜产业越做越大,成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石安镇清泉村村委委员林军说:“我们村本季发展蔬菜种植面积3800余亩,通过统一为老百姓采购生产物资,统一提供技术服务,统一订单销售蔬菜,让老百姓节约生产成本的同时,大幅提升了蔬菜的产量和质量。”

 2023年为满足菜农采收销售需求,该村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建成蔬菜分拣检测中心。每天从这里运往眉山、重庆、山西等地的蔬菜能够达到120余吨,村集体经济可实现稳定年收入10万元以上。当地村民则通过在此务工,获得了双份收益。

 何成建说:“地里的菜收完了,我就到分拣中心来工作,卖菜加上工资,整个采收季下来能收入10000多元。”

    清泉村只是石安镇蔬菜产业优质发展的一个缩影,石安镇作为渝遂绵现代高效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带蔬菜产业园区之一,当地依托蔬菜产业,推动产城融合,产业规模体量不断壮大、配套设施、功能不断完善,探索出了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让村民“钱袋子”越来越鼓。

    石安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冉说:“2023年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达12000亩,产值达3000万元。接下来我们将围绕蔬菜产业,进一步打造冷链中心,延伸蔬菜产业加工链,提高产业附加值,加强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