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平武农商银行“四个不减”持续抓好兴坪村帮扶“回头看”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平武县南坝镇兴坪村属非贫困村,村里没有村级产业,老百姓大都靠外出打工维持生活,经济条件、基础设施等不及部分贫困村,通过平武农商银行近几年的帮扶,村里条件大为改善,贫困发生率大幅降低,2019年3月高质量的通过了省政府的脱贫验收。脱贫验收后,平武农商银行并没有“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而是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坚持帮扶责任、帮扶重点、帮扶力量、帮扶措施不减,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QQ截图20190619112618.jpg

责任不减压实担子

通过省级验收后,部分帮扶责任人有停下来,歇一歇的想法。总行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纠正部分人的错误认识,并提出驻村帮扶工作人员不变、帮扶工作标准不变、帮扶措施不减的指导思想,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工作组的驻村帮扶及各帮扶责任人的帮扶责任。

重点不减有的放矢

兴坪村有贫困户31户,已脱贫21户,还有10户贫困户一直是帮扶工作的重点。一是对未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巩固提升;二是对10户的基础设施进行重点攻坚,落实入户路建设和改厨改厕,推进硬件达标;三是帮扶10户发展产业,持续增收。

力量不减合力攻坚

为进一步做好兴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总行向兴坪村派驻了工作队队员,坚持在村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驻村扶贫。同时,各帮扶责任人不减,帮扶对象不变,一对一做好帮扶工作。

QQ截图20190619112453.jpg

措施不减全力以赴

一是注重村级产业发展。根据兴坪村的特点,确定了核桃种植及特色土鸡、生猪养殖为发展产业,前期已为全村老百姓嫁接核桃数1000余株;5月30日,为全村的贫困户及条件较差的非贫困户每户购买土鸡苗20只;计划今年下半年,再为兴坪村每户购买核桃树苗20株。二是聘请县农业局技术专家为全村培训养殖技术,指导全村科学养殖,抵御风险。三是为斩除贫困的代继传递,积极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培养,六一前夕,为全村的小朋友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累计为该村6名贫困大学生提供生源地助学贷款10万余元。四是对因病因灾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农户重点帮扶。今年5月,在了解到徐生金户因病造成生活特别困难后,总行董事长亲自将2000元慰问金送到他手中,鼓励他们全家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作者:黄胜 肖建明 苏志飞 徐海燕)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