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以大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2-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岁末时节,行走在梓潼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今年以来,梓潼县围绕食品加工和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招大引强,以大项目好项目为支撑,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目前,该县引进翠云廊康爱医养中心、氢能源综合利用、多肽类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和“速酶硅谷”产业综合体等项目22个,签约金额180亿元,实现国内省外到位资金22.01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8.71亿元,增长13.8%,增速完成率排名全市第一。

    产业提升 激活发展新动能

    11月9日,正大集团年产18万吨饲料厂项目落户梓潼经开区。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工期18个月。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

    今年,梓潼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工程,围绕食品加工和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实施多元化招商,招新引优,招大引强。依托优质农产品基地,推进农特产品加工向精、深、细和标准化转型,构建以绿色、健康为理念,富有区域特色的食品加工产业园。加快与成都天河、中科融创等公司合作,建立绵阳生物医药孵化器和产业孵化平台。与温江区政府签订成绵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产学研”合作共同体,实现产业梯度转移,着力打造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园百亿级产业园区。

该县按照“争取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的总体要求,对68个总投资209.89亿元的省市县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对18个省市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专题制定了十大类32个小项的《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建立季度重点投资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实行“销号制”管理。

奋力冲刺 狠抓大项目建设

进入12月,梓潼全县各级各部门正全力以赴,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园,速酶产业链研发生产项目、多肽原料及生物诊断试剂研发生产项目、天然香精生产线项目等相继入驻新建的标准化厂房及孵化中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辉式药业等7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惠泉生物天然胡椒醛、绿生康饲料等5个项目竣工投产。在梓东路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与此同时,G347线连接线、S209线改建和G108线文昌干道至龙凤垭道路工程等重点交通项目陆续开工,全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

目前,梓潼全县上下铆足干劲,狠抓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奋力推动梓潼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赵斌)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