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510090546.jpg

三台县新生镇为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营造美好生态环境,按照县会议文件精神及县职能部门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森林防火,加强巡查督查,切实做好镇域辖区内秸秆禁烧和森林草原防火用火安全管理工作。

新生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巡查秸秆禁烧工作,向农户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常识,发放明白纸,提高群众认知度,一旦发现可疑痕迹,立即通知农户,宣传教育,并告知按照有关规定,违规焚烧秸秆是要受到处罚的,责令尽快整改。要求镇村社区值班人员要实行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压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考核,严肃追责;严格源头管控,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把禁止秸秆露天焚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全力以赴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通过秸秆禁烧巡查督查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禁烧秸秆意识,形成了一定的震慑效应,为全镇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得到了更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防患未“燃”;继续加大对防灭火工作的风险隐患排查,切实筑牢秸秆禁烧和森林草原安全防火屏障。(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