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929091451.jpg

为保障辖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2022年秋季学校开学之际,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教体局、区卫健局开展了秋季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一、明确检查内容,落实学前自查。由市场监管等三部门联合组织学校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工作培训,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校食堂落实餐饮服务通用卫生标准、反食品浪费工作等方面对检查内容进行明确,指导各学校在开学前完成自查自纠。

二、聚焦关键环节,落实全面检查。各检查组聚焦学校是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培训、考核情况是否落实到位;在开学前是否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排查;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食品原辅料贮存管理、设施设备运转管理、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大宗商品采购索证索票、索取留存批次检验报告等情况是否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关键环节开展督查。同时排查校园周边50米范围内是否存在食品摊贩经营行为;是否存在无照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原材料采购是否合规、餐饮具是否清洁消毒等;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霉变、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检查学校食堂90家,责令整改18家;校外食品经营单位53家,责令整改12家。

三、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食品原材料索票索证不严格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保存不规范、三防设施破损(缺失)更换不及时、盛放荤素半成品的容器未能明显区分、配餐间紫外线消毒达不到要求等问题,建立风险隐患台账,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对表销号,扎实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指导各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开学以来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守护师生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勇权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