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四川省绵阳市城市绿化中心简介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60824110150.jpg

绵阳市城市绿化中心主任  邓金

绵阳市城市绿化中心始成立于1984年7月,原名绿化工程队,隶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公益类科级事业单位,现有在编职工75人。有签订劳动合同的合同工600人。在“城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市住建局)”领导下,具体负责本市城市绿化建设、管理的工作机构,依据国务院《城市绿化条例》、《四川省城市园林绿化条例》和《绵阳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规定》开展工作。

职责任务:为城市绿化提供服务。负责新建市政公园绿地的设计和施工以及原有绿地提升改造,城区乔灌木及草坪补栽补植,公园绿地、行道树的修剪、整形、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绿地保洁、杂草清除,绿化监察,苗圃基地建设和花卉苗木的生产、贮备及城区各绿地、广场、道路花卉布置。

按照市政府事权调整方案,绿化中心作为市级管理部门负责城区主干道、快速通道、主要广场等约410万平方米绿化养护管理。2015年12月,按照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相关文件要求,绿化中心管护范围内游仙片区和城南新区已实施市场化运作。

通过城市绿化中心全体职工30余年的奋斗,城区绿化由建队初公园绿地面积24.0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2 m2/人,发展为公园绿地面积1105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63平方米(截止2014年底),并于2003年建成“全国园林城市”。单位多次获得“绵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住建局优秀基层党组织”“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