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弘扬抗疫抗洪精神凝聚新时代力量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伟大抗疫精神同伟大抗震抗洪精神交相辉映,成为了四川人民夺取重大胜利、豪情满怀创造幸福美好的不朽财富。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党和政府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艰苦卓绝的大考,取得了重大阶段胜利。据川报消息:11月17日,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工作的经验和启示,更要凝聚治蜀兴川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的新时代四川力量。

伟大斗争淬炼伟大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回想,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正值今年春节前人流高峰期,四川作为人口大省和劳务输出大省,来势汹汹的病毒在较短时间内已扩散至全省21个市(州),人流管控、病例排查等面临着巨大挑战,老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遭受严重威胁。接着,在今年入汛后,全省降雨明显增多,在8月中旬,川西出现了两轮历史上罕见的极端暴雨天气,岷江、沱江,嘉陵江上游涪江、凯江等多条江河出现了超警超保水位,青衣江等河流发生百年一遇大洪水,引发严重洪涝灾害。面对两场特殊斗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集中力量打了两场气壮山河的攻坚战,取得了重大成果,守住了一方平安,为全国大局作出了四川贡献,交出了一份份不同寻常的抗疫抗洪新答卷。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突如其来的特殊斗争和严峻考验,党的各级干部、行业专家精准施策、科学调度,确保抗击疫情和防汛减灾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他们对党忠诚、信仰坚定,迎难而上、百折不挠,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甘于奉献、勇于牺牲,先人后己、服务人民。风雨同舟、凝心聚力,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以最短时间较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各条战线、各个方面也都涌现了一大批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先进模范和时代功臣。回顾两场荡气回肠的大战大考,更能深切体会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