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组织保障生态安全彰显发展潜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据央视报导:近日,总书记在江苏南京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强调:要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通过摸清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完善应对之策,精细解决热难点或痛点问题,使长江经济带成为绿色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发展长江经济带更要夯实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和号召力,不断把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起来,把优秀人才凝聚起来。作为长江经济带包括了沿江11省市,横跨东中西三大板块,其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半壁江山”,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将会发挥关键作用。治理“中梗阻”,围绕生态安全修复保护,须从系统整体与流域出发,强化追根溯源和一盘棋思维,探索畅通国内大循环新路径。同步把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好,通过提升组织力,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深化耐心定力,让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百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前,构筑长江流域高水平开放高地,就应统筹沿海沿江沿边和内陆关系,确保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推动经贸创新发展,实现高质量利用外资。结合长三角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基础高级化,包括产业链的现代化,就更应筑牢科技创新服务,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整体协同联动,塑造创新驱动发展优势。以用好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的好干部为原则,做到思想认同组织、政治依靠组织、工作服从组织、情感信赖组织,一张蓝图绘到底,踏石留印、从严从实,让长江上中下游的经济质量更好更高。(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