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落实十四五远景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十四五”是建成小康乘势而上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为此,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立足初级阶段,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趋利避害、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推动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在四川各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做到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相协调,因时因势优化调整规划,掌握主动权,拼搏实干。作为党的干部应带头强化系统观念、战略思维和忧患意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应增强贯彻执行力。弘扬党的优良学风作风,就应注重因地制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正在办的相结合,切实将规划远景转化为谋发展的新路、促发展的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关键技术走向新突破,让经济总量和群众收入跨上新台阶,推进人的全面发展与生活的更加美好。为此,务必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人为本,夯实新发展理念、系统观念,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突出守正创新相统一,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质量规模、结构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塑造科教人才发展优势,实现各类创新要素向现代产业聚集,推动数字与实体经济融合,保障国内国际双循环优化升级。

落实五中全会规划远景,更要注重政治、理论和实践步调。不断学懂弄通、领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融会贯通,不懈统一思想行动。推动学习实践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把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为战略引领,谋划储备更多大项目,聚焦落地落实,确保实在成效。当前,各地要对接加快“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各大专业专项规划编制,以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确保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开花结果。通过抓好与国家部委的沟通对接,推动更多重点项目、重大改革、重要政策纳入国家规划大盘子,为新时代新阶段开局起步蓄势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