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永远践行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党和国家革命前辈在延安时期所培育和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此,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进一步宣传和践行伟大的延安精神,为全面小康乘势而上,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应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党性的力量、理论的力量和作风的力量。

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就什么是延安精神、为何要弘扬延安精神、怎样弘扬延安精神,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传承、弘扬延安精神指明了方向。其实,延安精神是全党上下彻底的革命精神、是升华了的民族精神、是我党领导全国人民争取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的时代精神,是彰显党性意识的历史丰碑。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告诫:“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据了解:“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创立于1990年5月,以学习、研究和宣传延安精神为中心任务,这30年来为弘扬延安精神作出了积极贡献。当然所梳理出来的,延安精神的灵魂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延安精神的思想精髓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延安精神的本质就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延安精神的显著特征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延安精神,作为党的干部的一种道德情操或精神风貌,是贯穿于党的理论和思想中的精神气质,是内化于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中的灵魂。其原生态内涵有:延安革命期间所形成的“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党的七大精神、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和劳模精神”等等。延安精神是建立新中国革命精神的早期汇总和生动体现,是全党干部值得永远传承的红色基因。

走进伟大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依然是弘扬延安精神的灵魂,是全党同志矢志不渝的毕生追求;坚持实事求是,依然是延安精神的精髓,是全党同志克敌制胜的重大武器;坚守人民至上,依然是延安精神的核心,是全党同志立党为公的根本宗旨;保持艰苦奋斗,依然是延安精神的特质,是全党同志永不变色的政治根本。(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