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生命健康至上交上抗疫合格答卷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新冠肺炎,是全人类遭遇的大流行病,也是新中国70多年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通过艰苦努力,用一个多月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用两个月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时间取得了武汉和湖北保卫战新胜利,同步统筹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恢复发展,彰显了党和政府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硬仗,今年以来,各级党政处变不惊,运筹帷幄,指挥若定,一项项部署有条不紊,一项项决策精准科学,一项项举措稳步推进。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1月22日,果断针对湖北省境人员外流实行严格管控。“封城”,这在人类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同时明确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方针。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指挥、协调、调度,令行禁止。各地各部门既考虑本地区本领域防疫需要,也考虑重点地区对全国防控的影响。这不只是医卫问题,而是全民行动,都要为防疫提供支撑。与时间和距离赛跑,与病魔和死神较量,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形成了抗击疫病的强大合力。

党的各级干部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落实抗疫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哪里疫情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战斗激烈,哪里就有党团员舍生忘死的冲锋。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效凝聚起了全国人民和中华56个民族的伟大力量,展现了五千多年优秀文明的深厚底蕴,同时还展现了人类命运与共,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增强了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从而激励国民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伟大的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这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的弘扬传承,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新时代内涵。我们应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构建全面小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