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筑牢四个意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长、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在《求是》杂志发表了题为《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文章。陈希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首要就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筑牢“四个意识”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事关坚持和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马列主义中国化所揭示的科学真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执政规律、社会主义中国建设规律,包括人类社会必然的发展规律,开创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就是党的全面领导,这也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障权威高效地制度执行,跨越昔日的一穷二白,到打造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百业萧条,到活跃的上亿市场主体,以至货贸第一大国、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从建国前民不聊生,到7亿多人口全部脱贫,仅十八大以来就减贫8239万人,千百年困扰炎黄子孙的贫困即将画上圆满句号,这也是七十年辉煌的制胜密码。作为党的干部应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在本职岗位上历练,“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忠诚、干净、担当”,进而增强前沿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通过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执行制度的政治定力和水平能力。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必须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集中力量办好大事,科学精准选贤任能,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让党的全面领导入法入规。做到既合理分工、又密切配合,既充分发扬民主、又有效统一集中,克服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实,避免矛盾问题相互掣肘、办事效率低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增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全国460多万个党组织9千多万党员以及亿万人才连同14亿党群干群真正凝聚起来,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跟进制度意识和制度监督,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大力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增进民生福祉,谱写伟大新时代、美好新征程壮丽篇章。(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