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落实四中全会让初心使命收到实效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应深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坚持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让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因为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自觉地以新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重点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实质上来,深化区域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提供有力保证。

一是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认清国内外形势的显著变化,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性认识,不断实践探索、改革创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切实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有力保障。坚持好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

二是主动把握新时代的科学内涵。让新思想成为植根神州大地、具有传统文化、深得拥护的制度体系,从而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着力扬优势、固根基、强弱项、补短板,切实优化营商和政务环境,紧盯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出实招办实事。筑牢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夯实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发展好实体经济,保障城乡融合发展。同时抓好反分裂反渗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重拳惩治“微腐败”,实现不敢不能不想腐。

三是结合十三个重大部署,尤其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法治体系、行政体制、经济制度、先进文化、民生保障、共建共治共享、生态文明、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一国两制”、和平外交、监督体系等根本点,有效维护制度权威。四是必须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全党全军全国的核心领导,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始终保持党、政府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要创新互联网时代的群众工作,健全民主集中制,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执政能力、领导水平。五是要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好公有制经济,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做到按劳分配和多种分配并存,合理调节分配关系。落实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打造陆海互济、东西畅达、南北贯通的经济走廊,擦亮农业农村的金字招牌。

我们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保障一心一意去坚守、一言一行去诠释。通过“学习强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伟大新时代马列主义中国化的信仰,筑牢初心使命,永葆公仆之心、奋斗之心,真心实意为民众谋福祉,深化主题教育保障担当作为,把心思用在干实事上、把精力放到抓落实上,坚决预防四风,涵养清廉本色,严守党规党纪,筑牢党员干部精神家园。(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