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守初心担使命 审计前进我成长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看到21年前自己认真在入党志愿书上写下的字句,一种熟悉感觉重回心头。回顾当年的热忱期盼,回想当时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我依旧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回望我33年的工作历程、21年的党员生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随着安州审计事业不断前进促使我个人不断成长,不断激励我在学习和工作中奋勇争先,践行我在入党志愿书中所写的“愿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愿意将自己毕生精力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去,愿意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的入党初心在懵懂中萌芽。回想儿童少年时代,江姐、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雷锋、焦裕禄等英雄模范人物,就是我脑海中共产党员的形象,那时我已模糊的认识到共产党员和一般人不一样,尤其是江姐,敌人用竹签钉她的手指,那是多么残酷,但她却从不屈服。我也曾不止一次设想,如果我面临敌人的屠刀和严刑拷打,是否敢像他们一样视死如归,无数次暇想更增添了我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向往。

我的入党初心在成长中坚定。回想参加工作之初,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如老局长李文洲、李文福、办公室主任何玉华等同志,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精钻业务、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强烈地感染了我,使我入党初心更加坚定,我便积极准备入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政治和业务素质。在1998年,我虔诚地提交了入党志愿书。也就是从那时起,党在我心里渐渐变得具体,也渐渐变得崇高、卓越、伟大,我的入党初心也就由此根深蒂固而坚定:一是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二是希望成为敢担当有作为的人。

回首填写入党志愿书的当年,我已经工作12年,作为一名基层审计工作者,通过认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史,领悟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通过切身感受改革开放伟大实践,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新中国。我在入党志愿书中写道:“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清晰地记得当年正遇“98”特大洪灾,我被伟大的抗洪救灾精神所感动,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我在入党志愿书中写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集中了中华民族众多的优秀分子,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发挥了千百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的力量能移山填海”“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知难而进”“在危急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也深深吸引了我。我找到了人生的奋斗目标,正像入党志愿书中所写:“为了使自己能够在党的教育、培养下健康成长,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做好审计工作,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因此,我郑重地向安县审计局党支部提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也是我当时的入党动机。

我的入党初心在历练中闪光。回望入党以来的工作历程,我进一步认识到党员不仅是荣誉,更多的是责任和奉献。由一名基层审计工作者,逐步成长为局中层干部,再成长为局领导成员,这既是党组织对我的信任与期望,也是对我的要求与考验。在工作中,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国家和人民面临重大灾害的危急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我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第一线,担任县应急抢险第三分队队长,组织抢送救灾物资,当年获得县“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荣誉。我深刻体会到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无愧于党的信任和期望,才能无愧于填写入党志愿书时的那颗初心。我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带领分管股室的全体同志,完成了新县城整体东迁、“5.12”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项目等审计工作,为国家节约了大量的建设资金,为我县工程建设领域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审计保障,工作也得到了党组织、上级审计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先后17次获得省、市、县的表彰和奖励。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的时代呼唤新的作为。作为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我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成为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以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认识上的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审计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参加这次重温入党志愿书的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时间改变,初心不变;岗位改变,使命担当不变。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行。
 
                                                      (作者:林基胜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