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增强制度自信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05  发稿编辑:韩春梅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10月31日在首都北京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该决定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科学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效保障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这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事实证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必将推动国家民族复兴迈向新的更高境界,为广大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中国之治”已经迈向新时代走向新境界,作为党的干部一定要懂得: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要在建党百年时,保障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在二〇三五年,让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让符合中国国情的伟大制度优越性充分展现。当前,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就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效提高全党上下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水平。全会所通过的《决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中必定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党的干部一定要“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清醒认知“十八个是否”,通过“七看七检视”“五听三问”不断坚持和完善这些根本制度,保证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我们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实现民生经济、全民小康、乡村振兴、城乡统筹与和谐社会的全方位进步。

一要夯实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二要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全党干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能力。三要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四要夯实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五要夯实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巩固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六要夯实城乡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七要夯实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八要夯实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九要夯实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好使命任务。十要夯实“一国两制”,推进包括台湾在内的祖国和平统一。另外,还须夯实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夯实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