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坚定初心使命弘扬英模精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据央视报道:共和国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定初心、不辱使命,以自己的朴实忠诚和名利淡泊行动书写了光辉人生。与此同时,天府四川的老纪检周永开70多年青山常在,一辈子初心不改,信仰长存,用自己的至纯至粹、笃定笃行不断彰显出农村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品质。

据悉,周永开早在1945年全民抗战期间就加入地下党组织,解放战争期间,任巴中县委委员、化成(南部)区委书记。新中国成立后,又任巴中县委书记。改革开放后,历任达县地委宣传部长、地委副书记,达州市纪委书记。在1992年离休,自1994年开始,就与纪委退休干部余世荣、煤矿退休工人楚恩寿,自发组成义务护林小组,在花萼山育林护林,到1998年建成为全川生态自然保护区。接着他又主持创建了大巴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并筹资拍摄《血战万源》,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在20世纪70至80年代,花萼山被砍成了光秃秃一大片。周永开觉得:“党的干部只能退职,而绝不能退休,一定要把绿色还给自然。”于是便自掏腰包买了一批树苗,再租两间茅草屋,义无反顾上山种果树。这些年,周永开长驻巴州区化成镇梁大湾村,一心一意帮助农民朋友增收致富,让绿水青山成了金山银山,实现了贫困农民全面小康梦。

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老革命、老纪检周永开在2004年被中组部授予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作为全川“跨世纪杰出老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十佳造林护林模范”“十佳老有所为楷模”,为迎接党的90岁生日,周永开私人出资万元,雇请36名石匠用錾子一锤锤地将“中国共产党万岁”錾刻在巴州区化成镇梁大湾村的山崖上。标语每个字高 9米,象征党的90岁生日;宽7.1米,寓意“七一”建党节,站在远处让人清晰感到党性观念的磅礴气势。周永开还与另一名老党员以手抄方式完成了《共产党宣言》长卷。该卷长90米、宽7.1米,象征着党的 90岁生日和七一建党节。这也是全国党员同志规模最大最长的《共产党宣言》手书长卷,具有很高的保存价值和历史教育意义。

面向伟大新时代,就应初心使命不改、信仰担当长存,进而以至纯至粹、笃定笃行来彰显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念,秉持共产主义的伟大信仰。作为党的干部一定要深入贯彻新思想,坚守初心本色,保持气节风骨,坚定宗旨立场,饱含惠民情怀。更应结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强化“四风”整顿和扫黑除恶治乱,不断鞭策党的各级干部去除“杂质”,唤醒党的各级干部清洗“污染”,使党的干部们永葆政治操守、锻造政治品格、保持政治本色。大家一定要向英模学习、向榜样看齐,筑牢“一个核心、两个维护、三个自觉、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沿着新时代奋勇前进,切实忠于职守、不辱使命、乐于奉献,从而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人民更加满意的大业绩!(锦绣河山)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