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护初心使命强榜样力量党性精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回想共和国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在壶梯山、东马村、永丰城等战斗中为人民军队清障开路,先后炸掉蒋匪军四个碉堡,立下了赫赫战功。但他却从不对任何人讲起他的革命功绩,功臣张富清多少年守护初心使命,以朴实淳朴和淡泊名利书写了伟大人生。

想想十年之前的5.12特大地震,虽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却想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坚守岗位,主动加入到绵阳市火车站搬运抗震救灾物资的志愿者行动中,居然完成物资搬运千多件;在地震后,又及时来到灵兴镇山水村查看灾情,捐款捐物近千元。在此期间,我们青年志愿者主动做好群众疏散和宣传引导工作,稳定民心。地震后又挨家挨户察看震情,动员民众到空旷地区避险;同时组织干部搭建帐篷,做好大家的避险工作。

在唐家山堰塞湖洪水来临前,我们在涪江河畔30公里上下,按照三分之一溃坝方案疏散了2个村10多个社的农民群众。接着又按照上级新的安排,启动了二分之一溃坝方案,在规定时间完成了另外一部分群众的疏散转移。在2008年6月3日,又根据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要求,将疏散的群众转移至村委会,顶着烈日化解群众和网民朋友的不理解,主动完成新任务。在此期间,我们还在堰塞湖安置点轮流放映“坝坝电影”,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法令,介绍防汛知识,交流灾后恢复重建等事宜,缓解民众对生活环境不便、对洪水的紧张焦躁心理。

针对抗震安置点帐篷多群众多,我们统一发放了《集中安置点群众生活管理制度》,确保了群众转移“零伤亡”。接着与广大抗震救灾志愿者百多人到绵阳火车站搬运“港澳台同胞”捐赠的救灾物资,大家吃住在帐篷,经历一个月,圆满完成了救灾物资从火车上搬运到灾区县的任务。这期间还有一位民兵志愿者在搬运过程中被叉车弄伤,于是马上给抗震救灾指挥长报告,并护送到医院及时救治。

护初心使命强榜样力量党性精神,就应从年轻到年老不断地建功立业,从而真正地回归平凡。作为党的干部、人民公仆和勤务员就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保障有苦自己咽、有难自己扛,再苦再累也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学习老英雄就要守护初心使命,秉持共产主义坚定信仰,保持风骨气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三台县委科协:王锦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