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强化政治定力绿色发展实现中国梦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展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实现了民富国强系列阶段目标。这个核心是自然形成的,具有坚实政治基础、经济基础、理论基础、实践基础和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作为党的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当前与未来的融合中,交流互鉴、共同发展。在“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较量中,在新中国成立时一穷二白战胜国内外敌人的历史回音里,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党中央的绝对权威与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认识,不断增强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和全社会的共同认同。

应对共同挑战、迈向美好未来,既需要经济科技力量,也需要文化文明力量。“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在新时代实现伟大中国梦,必须贯穿“一个核心、两个维护、三个自觉、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从而结合“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作为拥有九千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必须要有一个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当然也只能有一个全面领导核心。作为党的各级干部须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作为从严治党、依法治国、改革开放、全面小康的重大责任,有效保障稳中向好“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以根本的政治原则、基本的素质要求,保障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情感上充分认可、在执行上坚决维护,在组织上绝对服从,在行为上永远追随。

强化政治定力绿色发展实现中国梦,保障“两个维护”,也不会敲锣打鼓一帆风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要有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保障任何情况下站得稳、靠得住、冲得上。大家要通过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结合学习强国不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思想自觉夯实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我们要明白伟大新时代什么才是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从而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融入到国人的血液和灵魂中,一体增强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在科学发展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杜绝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任何思想言行,坚决惩治“两面人”“低级红”“高级黑”,强化“四风”整顿,反腐败和扫黑除恶治乱。

当然,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把坚守初心使命特别是“两个维护”彰显到不断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与上级部署要求对表,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高度一致,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实现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办好十四亿国人自己的事情。近期以来,针对美国白宫掀起的贸易大战、颜色革命,我们尤其要在经济建设与思想言行上,与西方国家的歪理邪说进行坚决斗争,绝不融入那些“普世价值”,也绝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证大是大非主动亮剑,歪风邪气主动斗争,坚持在思想政治、法治建设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赢得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