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坚定信仰夯实政治素质奋进新时代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守初心、担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筑牢信仰之基,奋进伟大时代。据央视报导:在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上发表了人民领袖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一代代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党的干部必须科学把握方向、大势、全局,增强辨别是非、保持定力、驾驭局面、防范风险的能力,要不断夯实政治素养,有效分析和解决民生难题。

中国共产党作为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落实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要具有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严明的政治纪律。假如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先进性丧失了,一切都无从谈起。所以,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和国家的根本性建设抓好抓紧抓实。党建始终是一个永恒课题。必须严肃政治方向、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走进新时代,政治方向绝对是第一位问题。按照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应逐步形成并健全以职能分工为基础的治国理政制度体系和人民赋予权力的运行体系。伟大新时代的特征就在于: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日益增强,不再仅限于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还进一步扩大到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环境、安全等方面的强烈愿望。面对这种情况,要及时打造“回应型组织”,以便及时、有效地回应社会关切,将党中央以及省市县委提出的“人民群众有所呼,改革发展有所应”的节奏落到实处。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落实“两个维护”,这是政治建设的关键和核心。

作为党的各级干部必须“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坚持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中之重。保障站稳人民立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民众普遍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我们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推动落实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贯彻好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核心价值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素养。进而把从严治党、依法治国、反腐败与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保障永不变质、永不褪色。(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