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贯彻党的农村工作条例实现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6-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据央视报道: 6月24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这对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继承、发扬党管农村工作的优良传统,加强党对农业农村的全面领导,巩固最为广大的执政基础,确保“三农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对于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奠定了政治基础和制度组织保障。我们要以完善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夯实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改革开放、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不断提高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效率效益。我们应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不断深化农村经济建设、民主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不断点亮绿水青山。要通过健全“服务三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保障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走好脱贫攻坚、共同富裕之路。重点是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通过发挥齐心协力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干部更好服务于群众,真正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其实,农村基层党组织是我党的重点与基础,坚持党管农村工作的原则,必须持续重视和加强。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国的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向农村基层延伸,积累了宝贵经验。夯实党建经济功能,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有效提高了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强化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条例》既有方向性、原则性,又夯实了实践性和针对性。我们要按照党的“三农”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组织能力,保障政治功能,实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防止农村基层组织的弱化、虚化、边缘化,解决好“三农”带头人素质不高、能力不强,作用不明显等问题。通过系统梳理农村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夯实制度性建设,以基层经验指导基层实践,不断增强基层基础的规范性和稳定性。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实在的而不是空泛的。(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