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持之以恒搞好节庆干部作风管理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1-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102143213.jpg

“诚信以做人、廉洁以聚人;自律以服人、示范以带人;无私以感人、有为以树人。”,为推动节庆前后正风肃纪,营造干部们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氛围,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已下达通知,安排部署了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各级各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执纪行动。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微腐败问题反弹。对于节庆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凡属典型案例一律曝光通报,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全党上下干部作风管理新成果。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节庆期间,党的纪检部门已连续通过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各种方式确保各级干部的作风建设进入规范化管理渠道。针对“四风”和微腐败等违纪行为实行从严惩治,除追究直接责任人以外,还将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跟踪问责。据中央媒体报道: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拓宽监督渠道,强化各级各类监督合力,并且联合公安、财政、税务、市场管理等重点职能部门,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纠正那些“公款吃喝、收送礼品、赠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补贴或奖金”等问题。我们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坚持干部教育在先,讲求“慎权、慎欲、慎初、慎独,日日慎重做事,防微杜渐;自省、自重、自警、自励,时时自我提高,养性修身!”,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和预防工作新力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作为党的干部必须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工作上的带头人,服务上的贴心人。”,从而保障“过节不失节,生病不生财,用权不用计,提升不提货,筑牢廉洁坝。”。

作为党的干部必须意识到“廉洁不论干部大小,自律不分职务高低;敬廉倡廉从我做起,拒腐防变群众都在看。坚决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刹住奢侈浪费邪气歪风。”,作为最为基层的乡村干部尤其要增强清廉意识,时时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道德与法治的底线,不碰党纪政纪硬红线,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据了解:中纪委对于公职人员“四风”等问题已提请广大群众通过举报电话(010)12388,或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信箱,包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实施有证据地举报监督。所以,我们的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贯彻好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两节”的通知要求,认真反省所曝光的若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切实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抓好党性修养,绝不能以“看戏”的心态看全国、全省、全市、全县的通报,当事外观众,要以更高标准提升品行素质,确保干净过节!(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