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争当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2-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全国百姓宣讲报告会11月29日在京举行,8名来自基层单位和生产一线的报告者讲述了他们在改革开放一线奋斗进取、见证国家发展壮大的故事。几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分享了他们攻克一项项“卡脖子”技术的难忘经历。 (人民日报2018年11月30日)

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排在第一位的。历代志士仁人身体力行,在修身方面留下了许多感人事迹。党员干部要将加强人格修养,塑造高尚人格,是党员干部修身的重要途径和目标。习总书记明确指出“好干部的标准,大的方面说就是德才兼备”,并结合时代特点鲜明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在新时代,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为警醒,把干工作变成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过程,让自己保持勤洁廉政,树立崇高道德标准,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初心不改,继续前行。我们党高度重视继承和发扬修身这一优良文化传统。做“官”先做人,做人讲人格。人格是人的道德品质、气质修养、能力才干、作风素质等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人思想境界高低的重要标志。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格修养。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优良文化和传统美德,培养和弘扬高尚的人格品质,保持革命气节,以极强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投身到为服务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树立起新时期的好干部的表率。(文/黎晓)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