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干部管理要实现多层次多渠道管理约束干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这一重要要求,应注重从事前事后、用前用后、纪前纪后三个维度着力,强化全过程和全方位管理,最大限度地释放严管厚爱干部的综合效应,不断把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引向深入。(中国组织人事报2018年9月29日)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管理干部。要进一步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干部,认真执行并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纠正的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工作,进一步提高考核质量,整合考核资源,增强考核的真实性、准确性,充分发挥考核在干部管理工作中的导向、评价和监督作用。紧盯干部干事创业健全全过程管理体系,是推动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重要保证。事前指导要求就是明任务、定标准、教方法,解决好目标问题、动力问题、能力问题;在推进措施上,“事前”要针对干部所想所干,进一步健全考评体系、明确职责任务,加强政治教育,开展能力培训,引导干部主动担责担难担险,防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事后”要对照目标要求和考评指标,精准评定履职情况,树立干部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事后考评验收就是对表收账、对标纠偏、奖优罚劣,解决好导向问题、责任问题、压力问题。事前指导要求是事后考评验收的基础和依据,事后考评验收是对事前指导要求的检查和落实。用后管理监督,是要做好新任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跟踪管理监督。 

 落实重要情况报告、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个人述职述廉制度,完善谈心谈话制度。上级党委(党组)成员要坚持参加下级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及时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干部的有关情况。做好任前核查工作,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畅通干部信息渠道,形成及时发现问题的机制。加强上级监督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把从严管理干部作为巡视工作的重要内容。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作用,加强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多层次多渠道管理约束干部。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目的是防止干部出现违纪情况;执纪后教育疏导,是教育干部深刻认识违纪的严重后果,及时醒悟、防止滑向犯罪深渊;着力做好纪后教育疏导,对重要案件涉案人员及时做出结论,视情况给予处置,并加强思想教育,让干部深刻反省、积极改过、主动作为,促进事业发展。(文/任小白)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