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英雄公安未逝铸就金盾长眠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四川仁寿公安“王涛、廖弦两名同志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危难之际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谱写了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现目前,四川各地的党员干部正以王涛、廖弦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英雄未竞之事业。

我们让时间回到8月6日晨7点,一起凶杀案打破了仁寿县富加古镇的宁静。“涛哥!刚刚,在农旺境内发生了一起命案,嫌犯用刀捅死了1名村民,跑了……”是时,王涛电话急促响起,公安派出所值班民警紧急报告。“马上通知大家到所里,马上封锁侦查,马上赶到……”警情就是命令!正在休假的王涛挂断电话,驱车向案发地赶去。不到2个小时便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并紧急开展缉捕。上午10时,富加派出所内人来人往,20多名群众正在户籍室排队办业务。所长王涛带队回所敲定抓捕计划,正准备出所追捕时,不料听见一阵巨大撞击声。一辆黑色越野车疯狂冲进派出所,撞伤办事群众。随后,犯罪嫌疑人张某跳车持仿制手枪向办事群众射击。据调查:现年37岁的仁寿籍犯罪嫌疑人张某系网上逃犯,被江西瑞昌和成都两地公安机关通缉,长期流窜外地。张某对导致其家庭矛盾的谢某心存怨恨。6日凌晨潜入仁寿县农旺乡找谢某寻仇,7时许,与谢某之父谢某某相遇并发生冲突,张某持刀将其捅伤致死。仁寿公安接警后,立即开展案侦工作,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组织力量紧急缉捕。张某杀人后心烦意乱,就打电话威胁谢某,从通话中,张某已了解到谢某竟然敢向富加派出所报案,便认为谢某就藏在派出所,便迅速驾车冲进公安派出所实施疯狂地拼命报复。

现场群众在接受采访时说,“那家伙是个亡命徒,太凶残了。如果没有那么多公安,没那个‘平头警察’,我们老百姓就遭殃了……”。群众口中的“平头警察”,就是王涛。现场群众回忆道:当时户籍室里有20多个群众办业务,其中还有他同村熟识的一家四口,男女老少毫无防备。当时,犯罪嫌疑人张某从驾驶室跳下车来,手持一支仿制手枪对着办事群众射击,子弹从一名女人的腿部穿过,又射伤了一个少年腿部。张某的第二枪因卡壳未打响,便又拿出一把长尖刀,冲进户籍室。里边20多名群众惊恐万分,纷纷后退。此时的辅警廖弦挺身而出,不断吸引张某注意力并退往柜台与其对峙,让现场群众得以脱身。狭小户籍室,廖弦被张某猛刺数刀,失去知觉倒在血泊中。恐怖的气息吓坏了所有办事的,“大家都还没有缓过神,很多公安又冲了上去”。户籍室外,王涛率十多名民警、辅警迅速进行围捕。“砰!砰!!”,穷凶极恶的张某转身扑出时,王涛、刘飞果断抠动扳机,击伤了疯狂的张某。为避免误伤群众,王涛主动冲上前去,与张某展开贴身搏斗。王涛不幸被连捅数刀,重伤倒地后忍着剧痛,仍死死抓牢并控制犯罪嫌疑人的手,直至其他警察上前完全制服张某。时至今日,在场的群众更是目睹了惊险的搏斗场面,仍旧感叹,“有两个特别勇敢的警察,多亏有了他们哟”。几分钟后,医院的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大家紧急将王涛、廖弦和受伤的群众送医院抢救,现场4名受伤群众伤势稳定,但王涛、廖弦由于伤情太重,虽全力抢救,却不幸牺牲。

王涛、廖弦两名公安面对恐怖的利刃,视死如归、冲锋在前,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年轻的生命挽救了在场的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正气歌。他们就是新时代乡村基层党员干部们的杰出代表。两名警察以身挡刀护民牺牲的事迹在网络传开后,全国各地网友纷纷致敬:“扫黑除恶治乱,你们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人民警察为人民,英雄一路走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你们用鲜血和生命去守护群众安全,用生命书写了忠诚与担当,却把危险留给了自己!”,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就是新时代的好干部、好警察!(网络评论员: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