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向王继才学习更要关爱那类干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80813134107.jpg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驻守边关的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特别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的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所以,既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更应关爱象他那样的偏远基层乡村好干部。

王继才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200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山岛位于中国黄海前哨,面积仅有两个足球场面积大小,战略位置却十分重要。在1986年上岛之前,王继才已在苏南一带打工多年,夫妻俩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1986年7月,26岁的王继经群众推荐,组织考察,成为第五任开山岛“岛主”。此前四任待的时间都不长,最长的13天,最短的3天。那些日子里,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夫妇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他们以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地坚守,把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的国土资源、海防安全,守卫着孤岛长达32年。早在1993年,开山岛民兵哨所就被国防部嘉奖为“以劳养武”先进单位,并获江苏省军区一类民兵哨所的美誉。王继才成为全国“时代楷模”,2016年6月,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省军区联合授予开山岛民兵哨所“海防模范民兵哨所”等重大荣誉称号。今年7月27日,全国“时代楷模”、江苏“海防模范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终年59岁。

王继才及家人就是我们这个伟大新时代的先锋,也是边关乡村不断走向振兴的楷模。据说,夫妻俩在岛上每年工资3700元,1995年建了灯塔,又增加了2000元守护费。上有老母亲,下有3个子女,凭这点钱,很难维持全家的最低开销。他家庭贫困,妻子王仕花家中较为殷实。要不是嫁给他,她早就转为国家正式教师了。当年的她毅然辞掉镇小学教师的工作,把1岁多的女儿托付给婆婆,与丈夫在开山岛风雨同舟保卫祖国。1987年他儿子出生,他却没时间提前送妻子去医院。王仕花忍住巨大的疼痛,叫丈夫烧开水,煮剪刀。儿子出生时,刚露出了头,叫丈夫一把托住,儿子刚落地,又叫丈夫果断地剪断脐带。听到儿子第一声啼哭,王继才也坐在地上哭了!所以,我们各级党政更应对像王继才那样长期在偏远乡村艰苦岗位上甘于奉献的人给予更多切实地关爱,大力帮助他们解决家庭生产、工作和生活上的具体困难,在思想、工作特别是物质生活上给予更多地关心爱护。(网络评论员: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