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自律”是党员干部的必备条件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针对高考“谢师宴”“升学宴”存在的讲排场、比阔气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促社风民风转变,近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下发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大操大办“谢师宴”“升学宴”,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执行,自觉精简操办婚丧喜庆事项,引领社会风气向上向善。(7月29日,江西日报)

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守自己的“底线”,要自觉带头,率先垂范,自觉反对铺张浪费,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党员干部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自律。管住自己的脑,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讲的坚决不讲;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伸手的坚决不伸手;管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时刻把握住生活小节,谨慎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正确处理好勤政与廉政的关系。勤政是基础,廉政是保证。勤政以才干为支撑,廉政以道德为内力。勤政以自强为动力,廉政以自律为约束。勤政求发展,廉政保发展。廉政不勤政,群众不欢迎;勤政不廉政,群众不满意。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必须以勤廉兼优,德才兼备,以勤政的业绩,廉政的品格才能在干部职工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文/稻草)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