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以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都要努力增强本领,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干部队伍要注重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这是我们在新时代肩负伟大历史使命、实现伟大目标所迫切需要的本领。(人民网2018年4月)

学习要树立正确的理想,做到学有志向——志向是人的精神支柱、奋斗动力和前进坐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志向,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学为立志之体,博学方能笃志,树立远大志向离不开学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作为需要党员干部不断学习,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能力和素质。党员干部作为各行各业的先锋模范,要通过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自然是责无旁贷。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内涵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明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哲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在促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

学习要把握重点,要学会廉洁——廉洁清正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加强学习、促进廉洁自律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保证;从现实情况看,放松学习,缺乏理论武装、知识滋养和正气熏陶,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滑坡、意志消退、精神萎靡、志趣庸俗甚至走向堕落的重要原因。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员领导干部的生活情趣是作风和修养的一种表现,反映着人的精神境界和追求,影响着党员领导干部乃至党的形象。要多读有益书、慎交各方友、不做无聊事,在学习中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树立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文/稻草)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