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维护基层干部多劳多得是英明之举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80524112607.jpg

近日,中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强调:贯彻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就要建立激励容错和纠错机制,保障基层党员干部增强干实事的新本领和新作为。从而激发基层干部的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而不懈有效奋斗。我们特别要对偏远农村基层一线的干部给予更多地理解、支持,主动为其排忧解难,在相关政治经济待遇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倾斜和支持,让偏远基层的同志们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地履职奉献重作为。

为此,作为县乡党委政府一定要大力加强基层干部教育,引导大家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大量具体工作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不断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业绩。通过落实好基层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农村基层干部,进而鲜明地树立讲实效、有实绩的基层干部选拨任用制度。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改进考核管理的方式方法,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部署,尽量宽容基层干部在大量工作中特别是创新过程中的失误,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基层好干部撑腰鼓劲。一定要围绕素质专业与实践要求,切实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激励大家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保障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结合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关于大量具体工作的新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作为担当。从而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自觉,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上级带着下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另一方面,还要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绿色发展观,杜绝表态调门高、行动落实少等问题,戒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问题。要加强上下左右阶段性考核结果的反馈,引导基层干部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忠于职守、担当奉献。要通过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把基层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区分开来;把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失误或错误,同明令禁止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区分开来;把为推动绿色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区分开来。要对基层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对该容的要大胆容错,对不该容的坚决不容。对给予容错的,要正确客观评价,选拔任用也要公正合理。对违纪违法必须严肃查处,从而防止混淆问题性质、拿容错当“保护伞”,将铁的纪律进行“松绑”,从而维护纪律红线、法律底线。保障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让基层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同时,还要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引导他们争当深化改革、绿色发展的促进派、实干家!(网络评论员:川淼墨峡)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