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提升干部干事热情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2-06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被提拔到新岗位,平时扎实工作,没有送一根烟没有求人说情的刘民英十分激动。在提拔后的组织谈话时,刘民英说:“这次工作调整,是对我的鼓舞和鞭策,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也衷心信任组织,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这是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委组织部综合考评选拔干部的成果,他们运用大数据对干部长时段全面考察,推选出能力强、群众公认度高的人选。“在岗位选拔时,有想法、有基层经验、有才干的年轻干部冒了出来,并得到了重用。这是一个信号,熬年头、论资排辈的情况将会越来越少。”江苏一位基层干部的话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让基层干部信任组织,相信组织可以公平、负责地选拔和对待所有干部,从而让干部将所有心思放在工作上,是队伍建设的要义之一。(人民网2018年1月29日)

笔者认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人才。重视人才,如何选好用好人才是关键。要建立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科学的人才激励机制。在选好人才基础上,用好人才,留着人才,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成为现实。

选人用人要坚持“以德为先”。 古人云“取士之道,当以德行为先。”德是立身做人、成就事业的根本,是衡量评价一个人价值的前提。能力强的人不一定是最优秀的,因为如果他品德不行再有能力他也是“危险品”,失去“德”就失去了提拔重用的基础。“德不称其任,其祸必酷;能不称其位,其殃必大。”有才无德,终究要祸害社会,因此选人用人要首先注重“德”的考察。选人用人贵在“公平公正”。在党政机关人才的选拔上首先要公道正派选,形成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认真贯彻任人唯贤的干部路线,严格按照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标准和原则选拔干部。要坚持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出以公心、实事求是、选贤任能,不凭个人好恶、不以人划线、不搞亲亲疏疏,真正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其次要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必须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才能适应新的要求。最后只有建立良好的人才激励机制,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才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不断学习和进步,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可用之才。(文/胥红运)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