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新时代要实现党建工作的整体创新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2-06  发稿编辑:韩春梅

 

新时代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是一个全新表述,体现了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党建工作要注重打牢思想基础。要把政治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个方面,毫不动摇地抓基层、打基础,做到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完善基本制度、开展基本活动、提升基本服务、落实基本保障,促使基层党组织全面提高、全面过硬,让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成为引领党员和群众的“神经中枢”。要涵养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使党员干部自觉地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真正把党的政治理想作为一种信仰、把党的政治觉悟作为一种习惯、把党的政治价值作为一种追求。

当前,影响党建和组织工作发展的难题依然很多,既有思想观念陈旧的问题,也有思路不够创新的问题;既有历史遗留的问题,又有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机关党建工作要不断创新才有活力,才能更好调动党员积极性,不然党建工作就没有说服力,更谈不上凝聚力了。机关党建工作中,要破除为党建而党建、为完成任务而党建等错误理念。党建工作要以创新意识破解工作难题,就是要突破“路径依赖”思维,多进行一些逆向思维、反向思维,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寻求解决难题的对策,努力破解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难题。如对群众关注的组织工作满意度问题,不妨可以多从体制机制上去深入反思,思考群众为什么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反映,从而挖掘根源,探求实质,寻求解决对策。

要把党建工作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应用到组织工作中去,实现组织工作的整体创新。要调整工作方式,改变以往一些简单任务布置型、脱离群众型的党建工作管理方式,多设计运用党员干部易于接受、乐于参与的方式,既要讲政治、讲原则、讲立场,也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人文关怀。同时注重运用信息化方式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能力。要紧跟形势的变化和要求,创新方式方法,使党建工作常抓常新,如创新“三会一课”的学习形式,解决好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等,不断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文/胥红运)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