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互联网+社会扶贫,精准对接老百姓的“好日子”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据绵阳日报讯,截至10月22日, 绵阳“中国社会扶贫网”用户人数已突破3.066万人,累计发起贫困需求5226件,成功对接1879件,对接成功率35.95%,注册用户、需求发布和爱心对接成功率在全国名列前茅。

自2014年起,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设立“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全国扶贫系统迅速组织动员各有关方面,按照依法合规、节俭务实、注重实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开展全国 “扶贫日”活动,使之成为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较大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公益活动。在2016全国扶贫日活动中又正式开通中国社会扶贫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中国共产党创新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以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的成就,书写了人类反贫困斗争史上“最伟大的故事”,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

互联网+社会扶贫,让老百姓获得了更多幸福感。

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以“数据驱动扶贫”为核心理念努力实现“爱在阳光下对接”,旨在创新完善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动员社会力量多形式助力脱贫攻坚。

当社会扶贫跨上了互联网+的高速路,“众人拾柴火焰高” ,爱心捐赠的透明化,解决该扶谁,谁在扶,又帮扶了谁,进度怎么样的问题。

  绵阳市抢抓“中国社会扶贫网”整市推进试点机遇,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积极探索贫困户多元化需求和社会爱心资源与互联网平台有效、可信、直接对接的社会扶贫公益平台。多次组织动员行政机关、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的模式积极与贫困户进行爱心对接,贫困户把心愿挂上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很快就为其圆了梦。

扶贫济困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担当。社会扶贫既是公益行动,又是社会责任,鼓励全民积极参与,从身边就近入手,力所能及帮起,从而使这些参与者也有更多的获得感。一张小小的捐赠证书,一次闲置物品变爱心旅行的活动,一场扶贫故事分享会,从线上到线下,互联网在助推社会扶贫的创新驱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好脱贫攻坚战让更多困难群众用上互联网,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让山沟里的孩子接受优质教育。一些众筹项目和电商项目落地生根在美丽乡村热土上,互联网+社会扶贫的智慧树获得了幸福花,结出了幸福果。"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幻想。

用好互联网+社会扶贫这张王牌就是跨越数字鸿沟,搭建脱贫致富的桥梁,意义重大,扶贫部门主管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就一定能抓出成效,打造互联网+社会的扶贫地方特色品牌。(江油市建设路小学   唐国栋)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